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谋划2024年工作擦亮廉洁底色
时间:2024-01-05 来源:纪检室

2023 年 12月29日,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为谋划2024年工作擦亮廉洁底色,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开展元旦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黄邦成作会议讲话,院长余奇、副院长岳平、纪委书记罗湘作廉政谈话,各部门(群团)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场2.jpg

会议组织观看反腐败专题纪录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和医疗领域反腐警示教育片。会前印发了研究院各部门(党支部)《廉政风险清单》。警醒“关键少数”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医药领域反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反腐永远在路上。

纪委书记罗湘廉政谈话指出,自我革命从作风细微处“严”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二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独慎初慎微慎行慎友;三要扣好年轻干部“风纪扣”,从作风细微处“严”起。提醒“关键少数”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

Cache_-6ba34b1e3ff3a3a..jpg

副院长岳平廉政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防微杜渐,切实筑牢廉洁篱笆;二要自我约束,切实筑牢思想篱笆;三要严于律己,切实筑牢党性篱笆;四要提升修养,切实提升担当篱笆。提醒“关键少数”守住廉洁底线,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切实推动科研、公服、科服业务发展。

Cache_-5751571925295d98..jpg

院长余奇廉政谈话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必须从严管理。余奇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自我革命,严管以德心;二要坚持制度完善,自我革命,严管用规矩;三要坚持管理出效益,自我革命,严管求发展。强调“关键少数”要建体系、强机制、严管理、谋发展,做好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为2024年工作谋划营造良好氛围。

Cache_-55314055d840b4da..jpg

党委书记黄邦成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层层传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恒心信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全面、综合、立体的责任体系,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职责范围监管责任,都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Cache_483bb88fca87d0b6..jpg

黄邦成书记提出四点全面从治党要求。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二要廉洁自律接受监督,带好头、做示范;三严管厚爱勇于监管,守好门、管好人;四要建促结合,事业发展,高质量、高标准。全院上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各部门(党支部)及时做好学习传达,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到2024年工作谋划中。会议强调了2024元旦节假日作风纪律和节前安全检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