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团总支 组织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10-30 来源:工青妇

20231027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团总支组织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团员和青年,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共青团分管领导、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湘出席会议,全院35岁以下团员和青年参加会议。

团总支书记万凌传达学习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团总支组织委员杨玉有解读《院团总支面向全院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强调了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湘会议讲话,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团员和青年是党的生力军和后备军,此次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二要把准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开展主题教育的路径方法。在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握好路径方法,要带动青年学,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要融会贯通做,结合研究院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把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体验等环节进行融汇贯通。要学会借力推,加强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党团组织有机联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保障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运行。院党委会加强领导,全力支持团总支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支书记要履行主要负责人职责、团干部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全院团员青年要强化纪律意识,力戒形式主义。要做好宣传引导,正确把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基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实效。

会上,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团课。团总支文体委员曾惜领学《阿东同志在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团总支书记万凌讲《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