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4 来源:组织人事处

2023年823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建国、联络员曾先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检室、督查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064B2954.JPG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剖析,精心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黄邦成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强化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廉洁自律、树牢宗旨意识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根源,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自我批评具体实在,相互批评直击要,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信任、凝心聚力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蒋建国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院党委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的各项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直奔主题,查摆问题认真,批评建议中肯,整改措施实在,预期效果明显。蒋建国组长对研究院党委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化;二是要坚持强化党建统领,发挥示范引领和改革创新作用,不断筑牢发展根基;三是要坚持抓好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推动实现建章立制。

528dcb2fb4f96194a6243fb7ef6ce80.jpg

黄邦成同志表示,市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蒋建国组长专程到会指导,充分体现了指导组对研究院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切。院党委将认真领会落实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政治“三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在推动研究院改革和转型发展中增强履职尽责本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开展“三服务”,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为全院事业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领和推动研究院改革和转型发展实现的新的跨越。

064B29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