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大行动力度
时间:2023-05-18 来源:组织人事处

随着主题教育逐步深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不断细化完善和认真运行项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化落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切实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从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

一是聚焦“以学铸魂”,加大理论学习研讨力度。全院坚持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学、党委中心组深入学、党支部专题学、读书班研讨学等方式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强化理论学习在此基础上,院党委在近期召开党委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着重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加大力度,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近期,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深入支部作党课辅导,组织院内榜样人物开展主题宣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

二是聚焦“以学增智”,加大理论学习运用力度。坚持把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把握运用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进一步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增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智慧和能力,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凝聚全院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梳理并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当前在党建保障引领作用发挥、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担当激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的有效解决。

三是聚焦“以学正风”,加大作风转变力度。着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表率作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坚持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切感悟到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经常性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布置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反复修改完善工作方案,院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亲自拟制问题清单,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聚焦“以学促干”,加大推动发展力度。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着力以全新的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提升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院在围绕五大方面深入开展9项课题调研的同时,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在近期到部分中学组织开展了“血痕断案”健康科技研学科普活动被人民日报报道;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了重庆市2023年婚前孕前保健技术培训班;与四川省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共同承办了2023年川渝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工作会在永川区高质量举办2023 年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暨“爱心传递 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走进重庆活动通过系列工作和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研究院职能宣传和影响,有效树立了研究院良好服务形象,更好赢得了上级支持和广泛信任,为卫生健康科技事业发展进一步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