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遗传研究所举办卓越科学家面对面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3-05-17 来源:医学遗传研究所

5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重点实验在渝北院区举办了卓越科学家面对面学术交流会”。此次学术交流会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专业技术少将、重庆市英才-优秀科学家、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毒理学研究所所长曹佳教授做主旨交流。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市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会。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书记黄邦成、副院长李杰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曹佳教授将男/雄性生殖健康损害放在暴露组学的视野下,综合分析所有暴露的环境压力造成的男/雄性生殖健康损害累积风险,并结合所开展的几个男性生殖健康队列,全面探索了环境-社会-心理-行为因素对男性精液质量的影响。根据大量研究表明,目前由于男性原因造成生育障碍的比例已占到40%左右,其中精液质量下降、少精、弱精和无精症已成为普遍现象交流会围绕暴露组学、男性生殖健康,以及国际前沿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

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促进男性生殖健康,借力借智本领域卓越科学家,不但调动了研究院科研人员的科研热情,拓展了对外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还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科研人员水平,活跃科研思维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推动重点实验室及研究院科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