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坚持召开周例会及时研究布置本周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23-05-17 来源:组织人事处

随着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以每周召开一次例会的方式,及时研究布置主题教育工作,确保相关任务深入落实。至5月15日,新的一周伊始,领导小组在全面了解掌握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基础上,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和布置本周需要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任务。

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研讨明确本周举办一次党委中心组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重点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要求做好党支部学习提醒和督导,对应中心组学习内容抓好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加强自学,推动全院理论学习同步深化。

二是继续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认真开展专题党课辅导,一并推进“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宣讲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推动专题调研深入开展。要求各调研课题组分别召开会议,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确立调研工作方式方法、实施步骤、日程安排,抓好组织实施,及时反馈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工作进展情况。

四是集中展示理论学习成果。要求以展板形式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优秀研讨交流材料进行集中展示,及时总结提炼和报送相关特色亮点,全面反映理论学习成效,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五是抓实问题整改。要求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新问题清单,对应清单所列问题认真确立整改措施,认真制定专项问题整改方案。定期提醒并严格督促各责任部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六是推进建章立制工作。要求按照建章立制工作方案明确的方向、责任、内容等,由各牵头领导召集相关责任部门进行集中研讨,列出工作清单,逐项作出具体安排,对涉及各自工作领域的规章制度、办法、工作流程、执业规范等开展全面审查清理,研判哪些制度办法需要废止,哪些制度需要新建,哪些制度需要修改完善,把具体工作内容、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加快推动建章立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