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提升纪检干部素质能力
时间:2022-06-17 来源:纪检监察室

2021年1020下午,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召开2021年第3次纪委委员会议,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会议精神、驻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转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再次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纪委监委开展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试行)》《市纪委办公厅关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会议重点分享了市纪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的杭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学习成果,突出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维护保障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纪检工作。

会上,纪委书记罗湘介绍了参加杭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的学习情况,从“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基层‘神经末梢’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做好思想教育,充分发挥伟大建党精神的‘宣传员’作用”、“坚持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护航员’作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全体纪委委员深刻体会到:在新发展阶段,必须强化政治监督和提升政治“三力”,才能切实履行好纪检干部专职监督职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要强化人民利益至上维护公平正义的意识、提升政治思想工作能力;纪检干部必须强化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意识、提升监督执纪专业化能力,成为新时期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建设者、贡献者、维护者,高质量完成新时代纪检的时代答卷。

纪委书记罗湘通报了第二、三季度纪检工作情况,点评了纪委委员履职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纪检工作。罗湘认为,委员们履职更加规范,逐渐整体体现了联系部门(党支部)强化纪律意识、掌握政治生态的作用。希望委员们在联系部门(支部)工作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既当好“宣传者”,也做好“思考者”。

委员们自身能力建设、纪检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