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履行监督职责 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时间:2022-06-17 来源:纪检监察室

3.12疫情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全面落实3月14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和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院纪委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印发《院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的通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到位。

着力全面监督 强化纪律提醒

院纪委委员深入对口联系部门(支部),开展1次疫情防控题的纪律提醒,传导3月14日研究院会议要求和责任压力,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树立真抓实干过硬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事不过夜、立说立行,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委员通过明察暗访发现疫情防控问题,做好工作记录,及时上报院纪委。

图片7.png

着力重点部门 深入一线监督

3月16日,纪委书记罗湘携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红,对附属医院、实验室、人类精子库和正鼎司法鉴定所等四个重点部门进行了突击性的现场监督检查,对我院抗疫一线、服务民生的重点岗位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现场跟进掌握。附属医院调动院内各方力量共同应对这波疫情防控,突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混采十人成组、录入信息、核酸取样有序推进针对人群的各种诉求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留置红码人员临时隔离点,积极协调区卫健委解决问题。实验室为迎接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好了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对物资建账管理。人类精子库、正鼎司法鉴定所和附属医院入口均设置体温检测,安排专人查看渝康码、行程码或同行自查,做好来员登记,并在服务预约中宣传防疫政策。院纪委现场抽查后,当天向部门反馈情况,针对问题提出进一步强化防控要求。

图片8.png

着力监督保障 严肃执纪问责

院纪委始终坚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附属医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院内感染,督促人类精子库和正鼎司法鉴定所严格入口管理、筑牢防疫屏障,督促实验室做好迎接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准备、确保安全准确,督促全院各部门和职工守好位、站好岗、履好职,在党政领导下打赢抗疫攻坚战。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和院党政决策部署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的,对失职渎职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