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时间:2022-06-16 来源:纪检监察室

2022126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召开2022年第1次委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2022年纪检工作思路。院纪委书记罗湘主持会议。

图片6.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着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战略部署,为基层纪检谋划好、落实好纪检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遵循。院纪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全会总体部署,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目标任务”、“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六个方面落实落细,切实体现在2022年纪律检查工作中

会议总结了2021年纪检工作成绩和存在不足,听取了委员们 2021年述职汇报,考核了委员们2021履职达标情况。

会议要求委员们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重要工作提示,切实做好对口联系部门(支部)春节纪律作风要求和相关宣传工作,特别是年终总结会千万要注意的纪律内容。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基础知识应用测试考点汇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