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纪律检查和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16 来源:纪检监察室

2021年12月24日上午,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书记罗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题目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纪律检查和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团总支委员、妇委会委员到会学习。

1.png

罗湘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罗湘同志要求与会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纪律检工作、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纪检干部、群团干部要做到“四坚”。一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无论是纪检工作,还是群团工作,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坚持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二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发挥好纪检和群团的政治功能,坚持做好“两个维护”。三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高质量发展本领。履行好纪检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履行好群团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职能,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四要坚持廉政建设,成为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重要力量。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作为党领导下的纪检机构和群团组织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