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 召开“以案四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6 来源:纪检监察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市卫生健康委“以案四改”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四改”工作,12月13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了“以案四改”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及工青妇负责人、普通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新发展党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2 (2).png

会上,办公室(党委办)主任白亚娟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红通报了原退休干部王毅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优生所所长简春宣针对王毅案例作了“以案说法遵纪守法,慎终如始,做到三要”的发言纪委书记罗湘《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学习辅导和内容解读。

图片2.png


党委书记黄邦成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周林王毅、王祖敏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推动改治理、改监管、改制度、改作风。并对进一步开展“以案四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全院组织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典型的警示教育,各党支部要全面学习传达黄明会书记在系统“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要求。二是以案四改,进一步夯实拒腐防变制度篱笆。着力改治理,着重明晰权责边界、提升治理能力、强化风险防范;着力改监管,着重聚焦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方式、凝聚监管合力;着力改制度,着重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着力改作风,着重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真抓实干,进一步抓好监督执纪工作。要常态化抓好抓实监督工作,重点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金报销等关键环节监督,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强化监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职工的教育、管理,各部门加强管理服务对象的监督管理。四是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完成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