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落实“三种责任”联动 协同推进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
时间:2022-06-15 来源:办公室

3月份以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采取党委抓总、纪委牵头、行政推动“三种责任”联动方式,对附属医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由院纪委形成了专项督查报告。针对专项督查结果,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决定由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院纪委一道联合召开专项督查情况通报会,并进一步明确党委主体责任、行政领导班子监管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协力推动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期间,院党委会议专题听取院纪委关于对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开展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对加强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附属医院工作领导,开展专题调研,强化责任落实,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加大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力度,指导和帮助附属医院找准自身薄弱环节,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为推进附属医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附属医院班子建设,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在引领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方面的积极作用。专项督查情况通报会附属医院通报了具体情况,院纪委书记罗湘提出了14条整改意见建议。副院长岳平作为分管领导对附属医院提出了整改要求,要认真对照专项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全面提升附属医院党建和业务工作能力。院长余奇希望附属医院班子要敢于正视问题,认真分析主客观原因,克服主观上的认知错误对党风廉政行风建设存在问题短期、中期、长期分类建立整改清单,分步骤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坚定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严实作风纪律。

院党委书记黄邦成对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分析指出附属医院在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班子作用发挥方面存在“四个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并就抓实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切实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二是要增添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任务。着力发挥领导班子作用,把领导班子的能力和作用体现在具体措施执行、工作任务落实上;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问题。要针对督查发现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具体措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四是要注重建促结合,全面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附属医院党政班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促进医院快速发展,协力推动研究院转型发展

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按照党政领导和纪委要求,对照检查问题,逐条整改落实,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发挥好班子带头作用,切实推动附属医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