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3-07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

2 月 27-29 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组织召开 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岳平主持。

会议盘点了 2023年“科技服务、公共服务、科学研究、行政后勤”四大板块工作情况;听取了各部门对2024年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及工作措施的情况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分别提出建议意见;各位院领导逐一点评,提出意见及要求,并安排部署了2024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80062b01e3e6c8e37b3de76ddb3464d9.jpg

院长余奇指出,2023年各部门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更好地保障了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运转,值得肯定。务虚会旨在大家开动脑筋、畅所欲言,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务虚也是为了务实,主要目的是在一些重点工作上集中大家的智慧,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余奇强调,本次务虚会高效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2024年要紧紧聚焦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159工作思路研究院“三四五”发展战略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履职尽责,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内外合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助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黄邦成指出,2023年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成绩可圈可点,卓有成效;通过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既讲问题、找不足,又谈对策、出点子,把务虚会开出了“实”效果;各位院领导准备充分,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为做好2024年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各部门要结合各位院领导的点评意见和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研究,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系统谋划年度目标任务,“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狠抓2024年度工作落实。

黄邦成强调,各部门要围绕务虚会的讨论事项进行再思考、再完善,聚焦影响研究院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深层次问题,持续深入分析,通过重新思考完善解决问题的思路,进一步巩固务虚会的成果。务虚会未讨论到的重点工作也要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要加强工作统筹,提早谋划布局,动态分析,细化工作举措,实现四个突破”“两个提质增效”为工作目标,创新实干,唯实争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4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有力推动研究院转型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