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3年基本避孕服务项目 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17 来源:生育健康研究所

5月16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承办的“重庆市2023年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工作培训班”在重庆长城酒店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廖永前、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副院长岳平、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尹光辉出席开班仪式市级专家和全市41个区县卫生健康委从事公卫(妇幼)工作项目负责人、妇幼保健机构群体保健办公室临床技术骨干 140余人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岳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表示市人口计生研究将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和委妇幼处的具体指导下,加强项目管理、培训、督导与调研,持续提升基本避孕服务质量,保护育龄群众生育力,提高生育健康水平,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努力

廖永前监察专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二是提高认识,确保优质服务;三是把握重点环节,提高项目质量,保护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保障母婴安全。

妇幼处文霞对《重庆市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实施方案(2023年版)》进行解读,人口计生研究生育健康研究所项目负责人邓秀群就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常青教授、游建平教授,重医附二院董晓静教授、梁艳教授,人口计生研究附属医院陈亮院长等院内外专家分别就三孩政策与计划生育服务、手术室医院感染与控制、重庆市妇幼信息系统操作和应用、早期手术流产围术期生育力保护、人流术后避孕的长期管理、避孕节育实训基地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同期,在分会场组织区县卫生健康委工作项目负责人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重点对协议机构确定及动态管理项目质量控制的方法与路径、服务流程持续优化、服务对象全程服务策略、经费规范管理与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