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 生物安全骨干人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3-03-17 来源:科技教育中心

为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加强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强化从事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实验室人才培养,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承办的“重庆市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骨干人员培训班”,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培训,310举行结业典礼。来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疾控中心和第三方实验室100名学员参加典礼。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院长余奇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结业典礼上,两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谈及这次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市疾控中心科信处顾万江处长代表培训基地分享了实践操作培训的教学经验。

余奇首先祝贺学员顺利完成本次学习,同时对四个培训基地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最后,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二是要学以致用;三是要加强交流。以高度的责任感,精湛的技术和优良的作风,共同筑牢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坚实防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