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促发展 砥砺前行启新程

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1-19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

1月18日,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全院职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

94AB88108E1BBA19CB5240BE0EA00C59.png

会上,副院长李杰、岳平,纪委书记罗湘分别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突出贡献奖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2022年科研业绩综合评估及奖励的通报,对51名荣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5名先进个人代表发言;院长余奇作2022年工作报告。

6D19784BC4679AC581C4B74AAF7D6B69.png

余奇深情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数”说了研究院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稳中求进的故事。她谈到2022年是极其艰难、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每一分收获的背后都付出了不懈的坚持和辛勤的汗水。这一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上率下、勤勉尽责,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院发展更有基础,动能正在集聚,攻坚更有经验,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这一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稳中求进,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和研究院“三四五”发展战略,战疫情、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无论是业务工作,还是队伍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定向前,在推动改革和转型发展中展示了良好形象,机构改革获得市编办、委党委支持,内设机构经批复调整到位实现整体优化;依托我院设置和建设重庆市妇女儿童医院纳入市政府《重庆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和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庆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十三五”评审,获“良好”等次;专著《建设人口均衡型社会研究》、研究报告《重庆市扶贫实践与创新研究》分别获得市政府一等奖、三等奖,专著《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理论与实证研究》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学会“第八届人口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我院成功入选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基地;重庆市正鼎司法鉴定所被市司法局授予“重庆市司法鉴定行业品牌培育单位”;“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实习实践基地”、 重庆市首批“市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基地”落户我院。通过这一件件令人欣喜的成绩,代表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余奇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改革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和研究院“三四五”发展战略,兜住底、稳增长、开新局,以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改革和转型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重点谋发展、开新局,抓改革、促发展,抓创新、强实力,抓管理、求实效在奋力推进研究院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唯有志存高远,才能不落窠臼,脚踏实地,才能壮阔向前。

28B221E5E8F4F45343A5B4C502680277.png

黄邦成以改革创新促发展、砥砺前行启新程”为主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既是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的大会,又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结合5名先进个人代表及余奇院长工作报告中的发言为研究院2023年的工作和转型发展勾画了美好蓝图,倡导不负使命、勤勉工作、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黄邦成强调,唯有奋斗,方能致远。为确保2023年研究院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全院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起来,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和研究院“三四五”发展战略,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激情和精神状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敢为善为拼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谱写研究院转型发展新篇章。

564d47860414913d9817534379bdf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