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一线党员干部坚持战疫

负重前行迎曙光
时间:2022-11-28 来源:组织人事处


全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附属医院作为一线战疫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

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加强核心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开展一线慰问,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全院抗疫工作任务。医院党支部坚持在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五项先锋”引领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具体行动和强大力量。医院领导班子坚持每天召开调度会、专题研判会,研究解决防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使命担当。


image.pngimage.png


(图为:研究院领导黄邦成、余奇坚持每天到附属医院指挥调度工作)

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当好抗疫战斗员。附属医院110余名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始终坚守在一线,全面受领江北区卫生健康委指派的战疫任务,自始至终坚持吃住在单位,打地铺、睡沙发,闻令而动,有5名同志带病坚守,3名怀孕的医护人员主动参战。11月以来,遵从江北区卫生健康委安排,组织19人次支援江北区、永川区、江津区等核酸检测方舱工作,25次派遣突击队深入到8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并主动承揽高风险区域北城栖院小区核酸检测任务,坚持每天派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医护人员突击队进驻小区开展核酸采集,到高风险楼栋逐层逐户采样,同时参与区域核酸采集,共采样逾万人次;派出10人“追阳”专班已连续奋战半个多月,不分白天和黑夜,闻令而动,深入20余个社区3000余户家庭完成“追阳”任务;抽调近20名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组成核酸检测团队,坚持吃住在实验室至今,每天彻夜鏖战,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共36000余人份,为精准“追阳”助力。

image.png

(图为:附属医院核酸检测团队通宵鏖战在实验室)


image.png

(图为:附属医院党员干部夜间突击开展工作)

连日持续坚守,誓不灭疫家不还。全面集结以来,除一名即将临盆生产的同志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至今还坚守在岗位没回过一次家,克服种种艰辛困苦,随时闻令而发。至25日,医院再次接到江北区卫健委关于开展三天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顾不得半月多来的连续疲惫,10名同志组成的采样队于凌晨5点30分再次集结出发,10名同志组成的“追阳”专班也继续投入战斗。26日凌晨,“追阳”专班还未返回,区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附属医院立即组织一支20名党员干部的应急小分队,随时备勤支援。应急小分队迅速组建集结,第一组的10名党员干部凌晨5点30分就趁着星夜出发,迅疾奔赴指定社区入户采样。凌晨6点,附属医院PCR实验室十多名同志终于完成检测任务,及时上传系统,继续坚守在岗位待命,紧接着又一批200余支核酸检测样管从江北城街道送达,还未来得及睡一会的同志们又立即紧张工作起来。上午9点30分, 应急小分队第二组10名党员干部又得令紧急出发,迅速赶到另一社区开展入户采样。

image.pngimage.png

(图为:附属医院“核酸检测突击队”开展入户检测)

战疫任务还未结束,尽管同志们十余天还未回过一次家,已经不堪疲惫,但附属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战疫的决心依然十分坚定,斗志昂扬,誓不灭疫不收兵。

image.png

(图为:附属医院“追阳”突击队星夜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