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战疫 迎接胜利曙光
时间:2022-11-28 来源:组织人事处

一线奋力战疫,后方加强防控,在全市各方力量的紧密配合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迎来胜利的曙光。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一线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坚持连续奋战半月后,部分临时调休的同志也迅速向所在社区报到,或加入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化身社区抗疫生力军。其余下沉的党员干部依然积极参与各自社区核酸采样、小区物资配送、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等各项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奋力抗疫,以无比坚定的信念迎接胜利的曙光。

我熟悉流程,可以在社区直接上岗。附属医院党支部支委委员、业务骨干万凌同志在人类精子库连续多日值班值守、开展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调度后,医院安排调休居家办公。万凌同志顾不了丈夫在抗疫一线不能回家的实际困难,吩咐儿子照看好不足两岁的妹妹,迅速向渝北区龙塔街道龙盛社区报到,表明自己熟悉抗疫一线相关工作流程,不用培训可以直接开展相应工作,主动加入到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继续坚持在社区战疫,并编写社区抗疫工作简报4期。

image.png image.png

万凌同志在社区抗疫岗位值守

危急关头,以党员责任支撑勇气。25日上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仲焰在小区业主群发现,有部分居民因为近期网传的核酸检测质疑问题,准备围攻来小区服务的核酸采样人员。身为弱小的女性,一个人在家,如果去劝阻是否会引起群攻?暂时忐忑之后,张仲焰告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党员干部的勇气和担当,迅速在群里发声,依理依据对近日网上一些涉疫谣传进行辟谣,列举一线战疫人员艰辛付出的大量事例感化大家,最终赢得多数居民理解,情绪逐步平息下来,一场矛盾危机得到成功化解。

虽然临近退休, 但不能忘了自己是老党员。曾经上过战场、火线入党、现已临近退休的佘忠生同志下沉到社区后,一刻也不想闲着,看到小区全面封控,必有大量的保障工作需要人来做,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当居民聚集吵闹,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劝解疏导,一次次成功避免了事态的恶化。至今,佘忠生同志依然坚持在小区开展巡查,参与小区门岗值班值守,全力维护小区秩序,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购物买药,耐心向群众宣讲防疫政策,积极纾解民众情绪,为助力社区抗疫发挥一个老党员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佘忠生在小区开展巡查,参与小区门岗值班值守,维护小区秩序

不是党员,也责无旁贷。财务资产管理办公室职工陈燕同志对担心她的朋友说到:谁说疫情防控就是党员干部的事,病毒侵害人的时候它能分辨谁是党员谁是群众吗?疫情来了,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各尽其能,共同抗疫才能阻击疫情。陈燕不顾朋友的劝阻,毅然报名参加小区核酸信息采集工作,从早上8点坚持至中午,独立完成信息采集540人次无误差。

image.png

陈燕同志在小区参加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也不甘示弱。办公室副主任祁佳、文秘科长谢红永、财务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郭红梅等一批女性党员干部在微信中交流。她们认为,疫情面前,不能以孩子小、身体弱、丈夫不在家等为理由不上前线,不能让男同事们瞧不起。她们给孩子做好网课的准备,或把孩子托付给放心的邻居,积极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坚持战斗在抗疫岗位,在奋勇前行中迎接胜利的曙光。

image.png

郭红梅同志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购物送药。

image.png

祁佳在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