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 召开行政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调研调度会议
时间:2022-09-28 来源:办公室

9月20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行政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调研调度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院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处、财务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赖建伟主持。

会议听取了院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处、财务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室等4个部门关于前三季度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院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院长余奇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黄邦成作总结讲话。

余奇充分肯定了行政后勤管理服务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

余奇指出,行政后勤管理服务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协调和高层倡导,把推动研究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着力增强“六个意识”,一要增强大局意识;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三是要增强统筹意识;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五是要增强目标意识;六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余奇强调,要尽快启动能力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风行风建设等相关工作,全面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黄邦成指出,行政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四个部门工作推进有效,可圈可点。情况汇报不仅深入分析了问题和困难,也思考谋划了具体措施。当前,四个部门同时存在人手不足,统筹协调不够和素质能力不高的共性问题。四个部门都要通过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主动履职担当,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率来解决存在问题;要换位思考,善于沟通,加强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研究院改革和转型发展。黄邦成要求,一是树牢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二是提升素质能力,强化服务保障;三是严实作风纪律,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