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科技服务工作调研调度会议
时间:2022-09-26 来源:办公室

9月14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科技服务工作调研调度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附属医院、正鼎司法鉴定所、人类精子库、技术指导所、院办公室、财务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岳平主持。

会议盘点了附属医院、正鼎司法鉴定所、人类精子库3个科技服务部门前三季度年度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恳请支持事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安排部署了2022第四季度工作。

余奇指出,三个科技服务部门“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动力在增强,“好”的势头在显现。科技服务部门要注重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创新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提升抓落实能力。余奇要求,一是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持续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三是持续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四是持续抓紧抓实党风作风行风建设;五是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和重大项目建设;六是深入思考推进能力提升“五大行动;七是加快财政预算执行力度;八是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九是策划开展好喜迎二十大各类宣传活动。

黄邦成指出,此次会议开得好、质量高,通过汇报可以看出附属医院、人类精子库、司法鉴定所三个科技服务部门为本次会议高质量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三个部门前三季度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有序有效。值得肯定的是三个科技服务部门敢于直面我院科技服务实力不强、项目少、规模小、能力弱、没有特色、缺乏核心竞争力等问题,针对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措施。黄邦成强调,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研究,善于发现并分析解决问题;要加强管理和考核监督,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2022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实干,整体谋划推进科技服务产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黄邦成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提振信心勇气;三是要提升素质能力;四是要提高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