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 召开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2-12-30 来源:纪检室

12月28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了2022年第二十八次党委会,专题学习了市卫健委党委《关于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的通知》和通报了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守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参会的全体院领导作了反省深刻的会议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汲取王守富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

党委书记黄邦成对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做了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责任担当。党委的主体责任强起来,行政的主管责任实起来,纪委的监督责任硬起来三方责任联合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二是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思想堤坝。坚持“以案四说”“每周一警”常态化的警示教育,经常性敲打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职工,必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遵守廉洁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纪律防线,以上率下,一级盯一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系统施治,提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综合效能。研究院业务包括科学研究、公共服务、科技服务,也归属在医疗领域,各种行业风险都存在。加强制度自查完善,及时更新完善制度,堵住制度漏洞。加强制度严格执行,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财务管理、物资设备采购、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切忌让制度成为墙上的摆设。加强监督管理,以制度为依据强化监督,层层监管、多方监管,盯住关键事和关键人,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加强行风建设,大力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司法鉴定诚信建设,整治科研、医疗领域不正之风,把廉洁建设贯穿业务建设全过程。四是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反腐惩治,保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有力震慑。紧盯购销等重点领域和人财物管理的关键岗位,坚决有腐必反、有贪必惩;负有监管责任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管好人、守好门、做好事。党委办、组织人事处要督促党员干部把党性强起来、把辣味浓起来,在红脸出汗中净化政治灵魂。纪检室要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从“被动查”向“主动防”转变,从严惩“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全院“一盘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2022年12月30日,院党委、纪委组织部门(群团)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以王守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廉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