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8-01 来源:办公室

7月29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各党委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为主题,专题开展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的通知。并以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案说纪。参会人员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交流学习讨论。黄邦成书记就学习党章和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黄邦成指出,学习党章,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切实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各党支部要通过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黄邦成要求,院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第一位,着力落实三大举措。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树牢安全稳定意识。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工作责任压力大总体形势。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二要补弱项、强整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深挖细纠、查缺补漏,不放过任何漏洞,不留下任何盲点,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管好人、守好门,切实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加强常态化防控,落实岗位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院感防控。

黄邦成希望,全院上下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建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切实做到党的建设、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