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16 来源:办公室

428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和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议程安排,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通报的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和“以案说责”安排5名参学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黄邦成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本次集中学习会取得的成效,围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个全面”“四个实”的具体学习贯彻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机制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拓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二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切时做好全院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落实安全稳定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工作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筑牢安全稳定屏障,为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三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积极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尤其是广大年轻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研究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四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完善管党治党工作体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