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新中国发展面对面》
时间:2019-10-10 来源:办公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新中国发展面对面》

近日,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全体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中国发展面对面》部分章节;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思想舆论引导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市安全稳定工作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开展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守生活纪律建良好家风》以案说纪。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对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严格按照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的要求,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形成常态化;要注重调研成果应用,推动和改进工作;要持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一项一项"回头看"。

黄邦成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全面完成对口扶贫工作任务,抓实民生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转型发展;要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黄邦成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的重要参考材料。要全面深入学习《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全面了解新中国70年的壮丽发展历程,全面了解新中国70年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新中国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进、砥厉前行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