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精子库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9-04 来源:精子库
人类精子库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8日上午,人类精子库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院纪委罗湘书记以双重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管领导赖建伟副院长到会指导并做总结讲话。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副院长赖建伟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支部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二是领导带头,院纪委罗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深刻剖析,起好了表率作用;三是能够开展一些批评,但批评的层次不一;四是通过组织生活会大家有所触动和启发,通过批评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激发了今后做好工作的决心和动力。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今后永恒的课题,经常用初心和使命来检验自己,担好使命、做好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三是把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作为一种锐利的武器,通过检视问题发现不足和差距,进行自我完善、自我进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是要把抓好整改落实提高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对于支部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责任人,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落实;对于个人,也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好好进行整改。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人类精子库健康发展,真正发挥好人类精子库的作用。当前还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检视年初工作目标,查看未完成的工作,认真采取措施,在剩下的四个月内尽快完成年初工作目标任务;二是严格捐精志愿者标准,必须不择不扣按照捐精志愿者的纳入标准执行,绝不准降格以求;三是严格把控精液存储质量;四是狠抓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要抓好支部规范化、制度化,逐步提升精子库党建科学化水平。五是注意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包括政治、执政、思想、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工作质量等,认真分析,采取措施,加以防范。要对错误思想、不当行为要敢于做坚决斗争,尤其是要突出政治上的功能、要把讲政治、守规矩挺在前面,绝不允许出现损害党的先进性、影响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不能出现违背党的政治纪律和影响党的团结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