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8-16 来源:办公室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8月13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全体党委委员、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雪松、组员秦旭芳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找,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对照检视,刀刃向内深刻反思,大家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陈雪松组长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明确,发言材料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检视分析深刻,对自己查找差距"动真",对同志提醒警醒"动情",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邦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我们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各种行动,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黄邦成强调,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查自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收集问题清单,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