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院纪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
时间:2023-05-24 来源:纪检室

5月以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着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责意识,指导和推动党支部日常监督作用发挥,开展了纪委书记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工作。由纪委书记罗湘、纪检室主任祁佳以调研方式8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责担当政治建设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开展谈心谈话。

谈履职担当,要求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面落实《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党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规定,切实发挥党的基础组织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作用切实担负起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谈政治建设,要求党支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谈党风廉政,强调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包括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国家的财政经济法规和人事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包括教育党员、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包括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要求党支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求党支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严和廉的党风带动政风、行风、作风,推动部门廉政建设,推动医德医风建设、科研诚信建设和司法鉴定诚信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关于履职担当、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工作的情况报告,了解了存在问题和困难,交流了具体工作方法路径的创新拓展。并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听取了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