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16 来源:重点实验室

8月12日,重点实验室(第六)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实验室全体职工、在室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重庆市人民医院相关科研人员、韦翰斯生物公司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长江同志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六大要点十句硬话”,观看了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记录片,开展了重点实验室安全情况自查和研讨,进一步查找实验室工作人员在生物安全柜、移液器、灭菌器使用等方面存在的操作不规范日常清洁维护不到位等问题,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最后,还针对性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应急演练。

刘长江强调: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忧患意识,提升防控能力,为提升重点实验室科研能力,推动研究院改革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