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安全生产及保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1-19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

1月18日,在参加完国家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后,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庚即召开了2023年春季“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暨保密工作部署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赖建伟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研究院2023年春季“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

赖建伟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确保重要时段安全稳定;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安全来于长期的警惕,事故来于瞬间的麻痹,部门负责人要主动站好岗,履好责,带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做到即查即改,消除隐患;三是严防泄密。要落实好岗位保密责任,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保密员,加强风险管控,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擅自携带密级文件或在私人通信中谈论秘密,不在非保密场所谈论涉密内容,对可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排查好、防范好、处置好;四是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擅自离岗、脱岗或找他人代岗。对突情况要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