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联合渝北科协等单位共同举办2022年渝北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科管办

9月16日,由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渝北区科协等多家单位主办的2022年渝北区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活动在渝北区龙山小学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2022年渝北区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并向渝北区龙山小学学生代表赠书。活动受到多方媒体关注,于9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进行了报道。

此次主题科普活动,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把实验室“搬进”龙山小学,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VR形式做科普实验;为六年级800余名学生上了一节吃动平衡专题互动讲座;带领学生跳肌肉训练操。同时,还针对全校2500余名师生开展了游园活动,分为青春期趣味科普互动区、健康知识宣传与互动区、机器人舞台秀区、航空航天科技展示区、科协科普大篷车互动区五个展区,现场不仅有科普VR体验,机器人现场竞技,航空航天设备展示,科普大篷车等科技展览,而且还有中医药包制作,眼视光检查,口腔护理等义诊活动。另外,还设置了青春期健康、食品安全等知识问答抽奖环节,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未来将按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和运行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研究院科普特色,进一步加强科普与科研相结合,面向社会和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努力建成 “服务政府需求、面向人民群众、形成基地品牌、引领行业科普”为目标的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image.png

2022年渝北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报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