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用好“五字诀” 以党性的光辉彰显抗疫精神
时间:2022-09-09 来源:办公室

“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着力用好“引、领、带、激、行”五字诀,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彰显抗疫精神。

“引”提升党性意识。坚持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引导,组织红色观影、学榜样、致敬英烈等党日活动100余次,着力培育党员干部坚强党性,增强党员干部抗疫工作责任意识。

“领”强化任务落实。坚持强化党组织领导作用,建立党员示范岗14个、党员先锋岗33个,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支、党员突击队2支,引领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组织参与核酸采集检测突击任务20余次共计500余人次,圆满完成各次突击任务。

“带”发挥榜样力量。坚持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充分利用以李练兵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有效凝聚全院抗疫力量。每当任务下达,10余名科技服务人员主动加入李练兵团队,检测设备24小时不停,人员24小时轮转,节假日不休,部分同志把地铺打在实验室,在离病毒最近的负压环境中彻夜鏖战,及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激”坚定抗疫信心。坚持开展现场慰问激发抗疫斗志,无论超40摄氏度高温还是暴雨天气,院党委班子均及时组织到各站点慰问,及时发布宣传一线抗疫人员感人场景,通过全院干部职工纷纷点赞、发表感言和院领导高度评价,为其形成强大的精神支撑,有效激发了更加坚定的“逆行”勇气和抗疫信心。

“行”彰显抗疫精神。全院上下坚持以敢于战斗、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实际行动投入战斗。行政后勤人员不分节假日,对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一时间上情下达;附属医院等多个党支部发动党员带头,组成多个突击队,无论酷暑或暴雨还是深夜,始终做到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及时赶赴江北区卫健委安排的20多个站点,不顾防护服内汗流如雨,在深夜以车座为床或靠墙而卧,连续多次鏖战,全面完成抗疫使命,所凝结的抗疫精神为推动研究院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