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6-16 来源:办公室

12月14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会议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传达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本院原退休干部王毅违法犯罪案例,安排一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以案说法”,对深化全院“以案四改”工作作了研究布置。会议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及部分科研一线青年骨干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院党委书记黄邦成就全院加强“以案四改”工作作出强调。一是抓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线。要从会议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廉洁防范意识,着力从政治思想、组织理念、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风险。二是抓“以案四改”,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制度篱笆。认真按照院党委关于开展“以案四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内容、目标任务等,坚持以案为镜、举一反三、突出重点,着力在“四改”方面建立完善相关举措,形成有效的防范机制。三是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常态化抓好抓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严格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四是抓责任到位,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传导压力,切实增添党建工作措施,全面完成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全院要着力通过“三个再”落实具体举措,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要求。二是在宣传宣讲上再加强。要采取宣传栏、现场宣讲报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支部、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单位、深入服务群众,大力宣传宣讲,让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在贯彻落实上再加力。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院改革和转型发展实际行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着力推进研究院改革和转型发展,奋力开创卫生健康科技服务新局面,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出更大的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