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突出特色 ”全面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2-06-15 来源:办公室

5月26日,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集中培训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各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及相关党务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赖建伟主持。

培训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组干处处长李国文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思考”为题作培训授课。李处长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要依据、工作要求和对策建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内容和难点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归纳“六化”标准应重点把握规范内容和要求,对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党委办相关同志就近三年来我院党支部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工作提醒,并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提出了规范要求和实操建议。

会议安排了参加市委党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4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党校学习的情况、收获和体会,并提出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建议。

院纪委书记罗湘新时代廉洁文化重要源泉内涵作用建设途径为切入点,作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党务工作者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入手,切实搞好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

赖建伟总结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自觉加强党建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片7.png